任羿銘星沙鎮實驗小學校園記者站五(二)班
  指導老師 陳博
  在召開數次家庭會議之後,我們家的家規終於誕生了。
  第一條家規就是:“禁止抽煙”。這條家規是針對我爸爸的。話說我老爸,可真是個大煙鬼。每次一抽就不可收拾,一支接一支,還得意地說:“沒事抽根煙,賽過活神仙。”可吸煙是有害健康的,我和媽媽看了都好心疼。於是,我跟媽媽聯手定了第一條家規:禁止抽煙。
  “爸爸,你抽一次煙罰二百元錢!除非你今天表現很好,才可以抽一根。”聽到這話,爸爸立馬從沙發上蹦起來大喊:“我反對!”
  “反對無效!”媽媽迅速補上。家裡的“老大”都發話了,爸爸眼看沒轍了,也只好“委屈”地接受了。不過這條家規還真是有效,雖制定不久,但爸爸吸煙的次數卻明顯少了很多,這樣下去,爸爸戒煙成功也指日可待!
  第二條家規是“保護視力”。這是母親大人針對我制定的。因為我們家除我之外都戴眼鏡了,要是我再不保護好眼睛,我們家可就成了“四眼之家”了,因此我成了媽媽的重點保護對象。“不准躺著看書、看電視不超過40分鐘、多望望綠色植物……”這些就像媽媽的“緊箍咒”,不過呀,這“緊箍咒”真是厲害,被媽媽念多了後,只要我快“違規”時,腦中就會自動響起媽媽的緊箍咒。
  我們家的家規還有很多,比如說必須定期進行體育運動,因為強健的身體是生活工作的保障;多閱讀,媽媽常說:“讀書破萬卷,下筆如有神。”這些看似平常的家規,讓我們一家人受益匪淺。
  點評:看似互相定規矩進行行為約束,實則包含著一家人相互間濃濃的關愛。  (原標題:我們家的家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q26hqij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